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

美味養生人蔘雙菇棗雞湯~用紅蔘茶包,你也會煮喔!772i327

最喜歡此產品的地方為: 一點點都沒有苦澀味,而且喉頭的回甘滋味很是美妙,喝完之後唇齒留香,口氣芬芳,還很生津止渴ㄛ~
你喜歡吃人蔘嗎?
現代人多多少少都吃過人蔘,或喝過人蔘雞湯。

 

但是「喝蔘茶」卻好像是一件有錢人家才能享受的事情,或者是家中老爺爺老奶奶才能享有的養生福利。


 


 

可是你知道人蔘有分好幾種等級,其中也有價格平實、最適合家庭中生代打拚族每天食用的,不但可以更快消除疲勞,還能讓你安神好眠,隔天精神更飽滿更集中的人蔘茶飲包嗎?


 

茶飲包不但能免去燉煮的過程,更是隨時能攜帶的輕便包裝,不是一般沉重的玻璃罐裝所能取代的。


 

 


 

喝蔘茶養生也能很實惠


 

我很喜歡吃人蔘,更喜歡人蔘味,連保養品都用含人蔘成分的。因為人蔘這種植物特有的許多功能作用,都對我這種氣虛血虛型的體質非常有幫助。因此前一陣子我聽從一位老師的指導,每天早上空腹時都要先喝一小碗用電鍋燉好的蔘湯。


 

可是去中藥店買人蔘和切片,卻是很傷荷包的一件事情,冰箱裡的整罐蔘片已經被我吃完了,卻遲遲讓我邁不出去採購的腳步啊!因為人蔘也漲價了…my god,2012年真是個可怕的漲價年啊!


 

但是好事都是會有轉機的啦~~


 

真的很幸運,被我這精打細算的主婦網購族看到了這款韓國原裝進口的「高研品人生韓國六年根頂級紅蔘茶


 

  
 


 

這一大盒共有50小包,定價才900元,而且現正特價中只要855元,還幫我宅配到府,真的很經濟實惠呢!


 

而且這一款紅蔘茶真的~好好喝ㄛ!


 

 


 

而且沖泡非常容易,茶湯清澈無任何雜質,剛入口就有一股好蔘的香氣,


 

甘美潤澤的滋味,聞著、喝著,沒有人能夠抗拒這超凡魅力呀!


 


 

一點點都沒有苦澀味,而且喉頭的回甘滋味很是美妙,喝完之後唇齒留香,口氣芬芳,還很生津止渴ㄛ~


 

 


 

紅蔘茶包~也創意變身囉!


 

熟悉我的網友都知道,我最喜歡搞創意了,任何食材拿到手,熟悉了基本料理之後,我就會開始發揮創意,改變一下食用的方式,讓每一次的食用都充滿歡喜,生活也更豐富有趣。


 

這款紅蔘茶包也一樣,除了直接沖泡以外,還能煮成人蔘雞湯,還能跟其它藥材一起沖泡成好喝的養生茶飲ㄛ!


 

 


 

PART1.人蔘雙菇棗雞湯


 

【材料】
烏骨雞半隻(土雞也是可以的)、茶樹菇一包、美白菇一包、紅棗十顆、老薑片3大片(記得用刀背拍一拍)、紅蔘茶包6包。


 


 

【作法】
先把雞肉汆燙去血水,放入燉鍋中,再將所有材料一起放入鍋中,加水淹過所有食材,共約7.5杯左右的水。先開大火煮至滾,再轉小火續燉半小時即可。
 
等雞湯起鍋後,再加入紅蔘茶包拌勻即可,這樣既吃得到風味, 也能避免營養被破壞掉ㄛ~


 

這是一道完全能喝到原味的人蔘雞湯,無需再添加任何調味料,甚至連鹽巴都不用加,看似清澈的湯汁裡卻能散發出濃濃的人蔘味和茶樹菇和紅棗獨特的甘甜味,雞肉更是鮮嫩又多汁,是美味又絕對養生的四季滋補の好湯。


 

 


 

PART2.人蔘枸杞美容茶飲


 

我跟森平日除了喝咖啡也會喝茶,最近森更是迷上我親手特調的枸杞菊花茶,對於整天盯電腦的他和我來說,喝這帖茶飲讓我們的眼睛又再度水水亮亮、炯炯有神,整天看電腦也不乾澀不會累。


 

而現在,在這帖茶飲裡我又多添加了一包紅蔘粉,更加滋補元氣,不但白天精神更集中,思緒更流暢,夜晚也更好睡。


 

而且我自己因為氣血循環變好,連氣色都不一樣了,更為白裡透紅,膚色也變得更透亮喲!


 

人蔘枸杞美容茶飲


 


 

【材料】
紅棗5顆、枸杞一大把、台灣菊花約(有機栽培)10朵、甘草片、紅蔘茶1包


 

【作法】
所有藥材先用可食用的水沖淨並瀝乾,這道手續可以除去藥材處理時所沾染上的灰塵,然後將紅棗一一稍為剝開,如此可以利於發揮藥性。


 

處理好後即可全部裝入悶燒罐中(我用的是膳魔師二層高真空不鏽鋼750cc的手提悶燒罐),悶泡一個小時以上。


 

我個人則最喜歡喝悶泡兩小時的口味,喝起來就像現熬的滋味,香醇濃郁回甘再三,感受到一股藥性完全都發揮出來的美好。


 

這帖茶飲只能再回沖一次,沖太多次味道就盡失了。


 

要喝的時候只需先在杯子裡倒入一包紅蔘粉,再將茶湯倒入,稍微攪拌就會溶解,一杯上好的茶飲就完成了~既能明目又能美容養顏、滋補強身,好喝又超養生的呵!~^^如果你也是電腦族,不妨試試看!


 


 

 


 

高麗蔘與全球蔘種的比較


 


 

 


 

高麗蔘的傳說故事


 

人蔘(ginseng)閩南語叫「人心」,別名「百草王」在中藥中被尊為上藥,又有「神草」之稱,其全方位養生功效自漢朝以來即深受肯定,至今已有二千多年的歷史。


 

 
 
高麗蔘的種類 和 紅蔘的營養價值


 


 

 


 

高麗紅蔘係精選6年根水蔘為原料。經過蒸熟曬乾的過程形成外表呈淡黃褐色或淡紅棕色的人蔘產品。


 

而從白蔘加工成為紅蔘的過程中,人蔘皂甘中的某些皂甘單體發生了結構性的改變,轉化為紅蔘所獨有的皂甘,皂甘種類被激活出達37種之多。


 

以上這個紅蔘的知識,你還記得嗎?


 

如果你有看韓劇「商道」那裡面就有談到這個人蔘知識,


 

紅蔘的價值簡直無以言喻呢!


 

 


 

高麗紅蔘的主要營養成分是30種人蔘皂甘(sapolin(薩保林)、另外還有高達7.47%的多醣體、18種氨基酸、25種微量元素及揮發油和人蔘酵素,等一百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


 

高麗紅蔘含有麥芽酚(maltol)及Rh2,這是一般水蔘及高麗白蔘所沒有的珍貴成分。


 

 


 

有機農法栽培,自然回甘、不苦澀


 

高研六年根高麗紅蔘茶通過京畿道政府G-Mark優良綠色環保農產品認證,不用化學肥料,純有機農法栽培,無農藥重金屬殘留,品質精純,自然回甘,清香順口,不苦澀,是精心栽培了2000日的優良天然健康的養生飲品。


 


 

 


 

品名:高研6年根高麗紅蔘茶


 

成份:6年根高麗紅蔘濃縮液14%(濃縮液皂甘含量73mg/g) 、葡萄糖、乳糖


 

規格:3g × 50茶包


 

使用方式:沖泡式即溶包,可依個人偏好濃度添加溫熱開水飲用,喜歡較濃郁者 可以每包沖泡80~100cc溫熱開水後享用。


 

夏天用冰開水或冷開水沖泡亦可。建議喜歡濃郁口感者,喝完後要適度的補充水份,或亦可直接沖淡些飲用,有助身體代謝。


 

 


 

高麗紅蔘適合四季養生,不燥熱


 

韓國六年根頂級紅蔘茶包隨時隨地都能沖一杯上好高麗紅蔘茶,


 

不但適合在手腳冰冷的冬天,捧上一杯熱呼呼的紅蔘茶暖暖身子;


 

也適合在任何一個季節喝上一杯幫自己補補元氣。


 

 


 

高麗蔘是屬於溫補,依年齡體質適量的食用,其實是可以一年四季都食用的養生補品。


 

有些人吃了人蔘之後覺得身體微微發熱,就和燥熱聯想在一起。


 

其實這是因為人蔘可以促進氣血循環及新陳代謝,就像人泡湯後血液循環促進後體溫也會升高一樣,這是正常及短暫的現象。


 

如果本身就是燥熱體質者,建議要從少量開始食用,亦可在飽腹時才進食高麗蔘,並多喝開水,便不易有燥熱感了。


 

但是如果已經長期在服用藥物,那麼就要先請教主治醫師看看自己現在適不適合吃人蔘,適合的話再來服用ㄛ!


 

 


 

包裝大方慎重,送禮肯定受歡迎!


 

高研人蔘包裝大方慎重、質感好,精緻的禮盒設計和印刷,精巧的個別包裝,不論是自用或送禮,都是很棒的好選擇。


 


 

 
過年過節回娘家或送給岳父大人,更是最貼心孝順的伴手禮~這份好禮,絕對送進心坎兒裡Y


 


 

 網友試用來源:通路王發燒鑑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